Miniの私家书房

随时跑路。爱发电:mini0102

步步为营(丞正/短)

大三角系列之二的丞正篇。


本来想写到昨天的机场,但想了想先这样停住也不错!

所以可能之后会有fcc追爱实录2.0

00.

主动出击,别再stay back。

01.

从第一次见面开始,朱正廷对他而言就是特别的。

本来想要成为偶像,只是他心中一个小小的念头而已。

而“乐华”,也只是家里人给他列出的备选经纪公司中的一所而已。

可是当他戴着墨镜坐在练习室后面的桌子上,看到跳舞的朱正廷时,整个呆住了。

练习室的装修很简陋,甚至连光线都有些昏暗。

但是正在跳舞的人身上,却散发着吸引人的光芒。

以至于后来被问到初印象的时候,他只答得出朱正廷带给他的震撼,却记不清当时另外一位队友是否在场。

待那人伸出手和他打招呼,话到他的嘴边转了又转。

他想夸他“好帅”,但是也觉得那人“漂亮”,的确“很好看”,又或者“美”更适合。

最终,在抬头对上那人盈满笑意的双眼时,彻底地忘记了自己刚刚挑选出的形容词。

02.

朱正廷长得好看,对人也真诚又热烈,但范丞丞也曾对他的真心有过疑心。

是在练习的间隙,朱正廷拿出手机,插好耳机在他身边看《还珠格格》,还问他要不要一起。

他不动声色地摇了摇头。

又有一次是在宿舍,朱正廷拿了面膜过来给他敷,还说,“范冰冰也很喜欢敷面膜你知道吗?我特别喜欢范冰冰。”

范丞丞当时觉得这个人笨拙的示好有点可笑,很随意地接过面膜扔到一边,反而去捉那人的手腕,挑眉问他,“那你喜不喜欢我?”

朱正廷听了他的话就哈哈地笑起来,用没被握住的那只手点他的胸口,一字一顿地说,“你怎么比得上冰冰姐啊。”

范丞丞眯了眯眼睛,还是没说什么。

可是第二天开始,朱正廷就变得奇怪起来。

午饭的时候,他照例端了餐盘坐到朱正廷对面,可朱正廷看见他,竟然连招呼都没有打,只顾着低头吃饭。

课间的时候,他打算出去买饮料,第一个问朱正廷要喝什么,朱正廷却闭紧了嘴巴只摇头。

晚上他独自找了一间练习室练rap,九点多的时候,有人来敲他的门。

朱正廷把门推开一点,嘱咐他,“你……别练太晚了。”

下一句就是“我先走了。”

他其实脾气算不上太好,当下就皱了眉头,跨了两三步走出门,用力把朱正廷拽回来。

又按着朱正廷的肩膀把人压在墙上,“你怎么躲我?”

朱正廷却是连看都不敢看他,脸倒是慢慢红了起来,说起话来也支支吾吾的,“……我……我真的昨天晚上才听说你是冰冰姐的弟弟。”

范丞丞没忍住笑出了声,“所以呢?”

朱正廷脸越发红了,头也越低越下,“我怕你以为我是因为冰冰姐才和你做朋友。”

范丞丞盯着朱正廷脑袋上的发旋,心软得一塌糊涂。

其实他已经习惯了。

不管人们是因为姐姐的原因而喜欢他,还是讨厌他。还是直接把他叫做“范冰冰的弟弟”。

可是朱正廷竟然因为害怕他误会,在故意疏远他。

所以说这个人,也太特别了吧。

03.

这么特别的人,当然是要时时看着才对吧。

所以一起去参加节目的时候,他就总盯着朱正廷看。

那人因为紧张,把舞蹈动作重复了多少次,他就看着那人撩起衣服下摆,把腹肌和腰线露出来了多少次。

他终于有点忍不住地舔了舔微干的嘴唇,上前把朱正廷的衣服下摆捏在手里,带了点坏心思地教他,“你就这样抓着,直接就咬到了。”

朱正廷没理他,只甩甩手回他一个鬼脸。

第一次等级评定的时候,导师给了他单独表演rap的机会。明明在台下已经练了不知道多少遍,可却还是一开口就出错。

结束之后他急急地往后台走,手抖到连“D”的标签纸都拿不起来。

朱正廷的手适时伸了过来,像上台前仔仔细细地给他贴好B等级一样,帮他把标签换成了D。

范丞丞吸吸鼻子,扭过头不想被朱正廷看到自己丢脸的样子。

可朱正廷偏偏不要,脑袋随着他摆来摆去,非要和他对视不可。

范丞丞有点不合时宜地觉得这样固执的朱正廷有点可爱。终于在被朱正廷抱住安慰之后,缓缓停止了流泪。

04.

既然朱正廷对他来说是特别的。那对于朱正廷而言,当然也有特别的那个人。

也是在住进同一间宿舍之后才感觉到那两个人之间旁若无人的相处模式。

朱正廷和Justin,虽然是一人带了一个行李箱,可是却根本分不清谁的箱子里放的是谁的东西。朱正廷闲得无聊就跑到Justin床上蹭电影看。看完了也懒得动,把被子往身上一扯就翻过身揽住Justin的腰,说起话来瓮声瓮气,“我今晚和你睡。”

Justin就要装作很不情愿的样子去推他,说,“你给我回自己床。”

但脸上的笑意可骗不了人。

有一起外出的行程,不管是坐车还是坐飞机,朱正廷总要招呼着,“Justin和我一起坐。”

偶尔Justin去别的寝室串门忘了时间,朱正廷就一间一间地找过去,然后Justin整个人从后面把他抱住,才肯跟着走回来。

位置测评的时候,他们几个人都分到了不同组。

朱正廷有些不放心,总是抽空在各个练习室转悠。

那时候他因为歌曲的改编问题,和队友的意见有些不合。

没办法开始练习,也不想回寝室,就一个人在练习室呆着。

朱正廷推门进来,看他这副模样,问他怎么了。

他简单地把情况说了说,朱正廷就凑过来捏他的手,很温柔地开解他。

可是天知道他根本没有听进去朱正廷和他说了什么,只呆呆地盯着那人一张一合的漂亮嘴唇。

过了一会儿,朱正廷准备起身,说着,“我去看看Justin。”

范丞丞又开始心气不顺起来,扣了朱正廷的手腕不让他走。

他把下巴搁在朱正廷的肩膀上,轻叹了一口气,“朱正廷你什么时候也能偏心我一点啊。”

朱正廷不答话,只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没听到想要的答案,他也不着急。

你不偏心我也不要紧,我来偏心你就好了。

05.

说Justin是个“皮孩子”,这绝对是他的真心话。

虽然朱正廷真的最宠他爱他,可范丞丞却没在怕的。

在他看来,Justin只不过是一个仗着哥哥喜欢,别别扭扭的推拉着,其实只是想更吸引哥哥注意力的小孩罢了。

他对若即若离,遮遮掩掩才没有半点兴趣。

他已经,做好了步步为营的准备。

朱正廷不开心了,Justin装作没看到。他就第一时间凑上前,又是讲道理开解,又是撒娇卖萌,最后再说两句玩笑话,逗得朱正廷扬起手要打他。他也不躲,笑着去接那人的手,问他,“不气了吧?”

朱正廷想玩游戏,叫Justin一起,十次总有两三次要被拒绝。他才不会,朱正廷喊他,他就二话不说地掏出手机,凌晨三四点也愿意陪着这位铂金玩家上王者。

有时候Justin作势要推开朱正廷,说,“这部电影我想一个人看。”他就不失时机地拍拍自己的床铺,“朱正廷,我发现一部超好看的恐怖片。”

06.

他也毫不掩饰他对朱正廷的喜爱。

节目组不知道什么毛病,竟然把他们俩和不太熟的郑锐彬分到一组录节目。

范丞丞才不管那么多,整个录制过程一句话都没和郑锐彬说过,只围着朱正廷打转。手粘在那人的大腿上放不下来。因为说了“猪妖”被打了,也还是固执地要摸朱正廷的大腿。

一起练习的时候,朱正廷拉着他在地板上转圈圈,他也不反抗。等朱正廷拽着他的胳膊想让他坐起来,他才起了点逗弄的心思,扣住了朱正廷的大腿。要倒下的时候,连自己的脑袋都不护,只担心朱正廷会不会扭到腰。

和朱正廷,Justin一起去接受采访。只因为朱正廷狡黠的一句“丞丞,你要是能让他只答对一个,我们就赢了”。他就硬是昧着良心,把辣条比划成海带,又指着鞋子让Justin猜暗送秋波。

见面会上,明明和其他几个人商量好了要一起逗朱正廷,可是冲上前合照的时候,他却第一个冲上前,把朱正廷挡得严严实实,不让其他人碰到半点。

所以被问道“是不是最喜欢朱正廷”,他是觉得有点好笑的。

但还是在“哼”了一声之后,很认真地回答“喜欢。”

喜欢到什么程度呢?

大概就是没看到那人在身边就会感觉到不安,就算不喜欢逛街,也愿意陪着那人买了又买。

07.

他的喜欢可以明明白白地说给朱正廷听,也可以明明白白地摆出来给朱正廷看。

本来公司只要求他发一张自己的近照,他却偏偏要加上和朱正廷在白色情人节的合照,还要卡在三点十八分发。

好不容易朱正廷也在微博里带上了他的照片,还艾特他问满不满意。

满意啊,当然满意。

本来你的微博就只有和Justin的合照,现在终于也有和我的合照了,怎么不满意。

可是还是不满意。

在看到第二天Justin发的微博之后。

这不是在告诉大家你们住在同一间房,还给彼此拍照吗?

后来范丞丞单独飞回国参加跑男的录制,又看到Justin更新了微博。

非要挑一张是人都看得出是谁在拍的照片放出来。

还要更新微博告诉大家他和朱正廷在LA的第72层看了夜景。

他真是气到没话说。

连朱正廷发消息问他录制顺不顺利都懒得回。

可是过了一会儿,又还是不忍心。

就又乖乖地点开微信回复,“很顺利。很想你。”

08.

终于朱正廷和Justin也飞回国内和他汇合。

他抓着朱正廷的手,一直盯着他好几天都没见到的漂亮哥哥看。

可朱正廷却要摆队长派头,质问他,“怎么随手拍和V+的照片都没发?”

看他心不在焉地,就又扬起手要打人。

范丞丞才不在意被打,他摆出一张皱皱的脸开始撒娇,“我不会弄嘛。今天晚上你教我。”

然后他们一起去参加杂志的拍摄。

朱正廷穿了一套蓝白色的条纹睡衣,整个人看起来都又软又甜。

他就忍不住又要去闹,拍摄的间隙嘴里喊着,“好累好累。”

趁机往朱正廷身边躺。

晚上到了酒店,他二话不说就伸手抢过朱正廷的手机,威胁说,“你说了晚上教我的。”

于是如愿以偿地和朱正廷住了一间房。

洗好澡以后,径直往朱正廷的被子里面钻,还打着很正经的旗号,“可以开始教我了。”

等到发V+照片的时候,他却又选了一张和朱正廷的合照。

朱正廷抬了眼睛看他,问,“你想干嘛?”

范丞丞又用鼻子哼了一声,慢悠悠地回他,“我喜欢。”

然后就“啪”地一声又被打了。

被打又怎样。

被打也喜欢。

评论(114)
热度(2846)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iの私家书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