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の私家书房

随时跑路。爱发电:mini0102

后知后觉(丞正/短)

应景小短篇。有点粗糙,请多包涵。🙈

【标题废之我爱上了四字成语系列】

01.

听到那人说要选毕雯珺,范丞丞没忍住深吸一口气扭过了头。舌头不自觉地在上齿上滑动,露出点生气的样子来。

又听见朱正廷在他旁边前言不搭后语地解释,说什么“他比较聪明,我有一点笨”之类的话。他就更是笑不出来。

对,就是笨,何止一点笨。

后来下台准备表演的时候,明明没选他,朱正廷却要凑过来听他的意见,说丁泽仁跳舞,毕雯珺唱歌,自己没才艺可以展示了。

范丞丞心里还有点不是滋味,任他扯着胳膊,却冷着脸不答话。

不远处的Justin插话进来,说,“正廷你不是在练土味情话吗?”

朱正廷就笑,手还是拉着一点范丞丞的衣袖,“我不好意思……还有,我说了你表演什么啊?”

范丞丞斜了眼睛看朱正廷,心想这人怎么总有精力担心别人。

那边Justin很轻松地回答,“我准备了一个冷笑话。”


可是他生朱正廷的气总是生不久。

等那人笑嘻嘻地走过来要握手,他下意识地换了手拿话筒,和人握了一次又一次。

没出息。

范丞丞又开始吐槽自己。

难怪朱正廷以为他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过一会儿就什么都能想通了。

其实他哪里是想通了,他只是……只是懒得和笨蛋计较罢了。

之后,朱正廷又没遮拦地夸他。不是说他表演得超好,就是夸他超级高冷,他问,“为什么我不能是偷心系的时候?”

那人竟然回,“好吧,你偷了我的心。”

他偏过头,还是笑了出来。

觉得人傻,可是又忍不住想翘尾巴。

嗯,朱正廷就是这样。总是会无意识地做出让他生气的事,还呆呆地看不出他为什么生气。但是又总是会无意识地做出些讨他喜欢的举动。

简直让人……又爱又恨。

也可能这种矛盾感本身,就是朱正廷最吸引人的地方了。

02.

比如吧,朱正廷的性格真的称得上体贴又温柔,却也意外地爱炸毛。

范丞丞当然喜欢朱正廷抱着他,软着声音和他说话,或是毫不掩饰地称赞他的进步的时候了,但也喜欢故意逗他。

那人总是手扬得高高的,拍下来的时候却轻轻的。其实范丞丞单手就能制止住朱正廷打人的动作了,他却偏偏不要。只因为觉得那人气鼓鼓的样子很可爱。

他总是一句话就能逗得朱正廷立马扬起手来,唯一的一次例外是在机场,朱正廷看四周人太多,愣是低着头沉思了三秒,才终于忍不了地拍了他的胳膊。

可是打完后又害羞得跑走。他笑弯了眼睛在后面追,感觉心里简直有一百只独角兽在乱跳。

而且明明有时候连行李箱都拎不起来,却认为自己拎得动长胖了二十斤(并没有)的范丞丞。

朱正廷还以为自己力大无穷,其实只不过是之前他范丞丞都有在暗中配合罢了。这不,他一时兴起地抱住朱正廷的腿,那人就完全没了力气。最后两个人只能一起摔倒在地,虽然痛,可是他却又忍不住地在笑。

更别提明明害怕看鬼片,还要凑上去和Justin一起看鬼片,最后大半夜被吓到跑到他范丞丞的被窝里睡觉的事了。

好在朱正廷虽然矛盾,他却总能看出他真正的特质来。

所以被采访的时候,总是可以很淡定地解释,朱正廷其实很温柔,只是有点儿控制不住手劲。就算偶尔拖他,也只是想让他起来动一动。

谁让他的朱正廷,就是傻里傻气的,参加采访回答问题总是慢半拍,想尝试rap但是连“石狮子”也读不好呢。

03.

还有就是,明明跳起舞来那么骚,也会意外地对自己没自信。

参加乐鱼采访前,朱正廷拿了台本看了半天,一遍一遍地问他,“我自我介绍说人间仙子真的没问题吗?”

范丞丞被他问到皱眉头,“没问题,能有什么问题,你就是仙子啊。”

朱正廷不说话,低着头咬住下嘴唇。

范丞丞就接着说,“那你本来就漂亮啊。我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你漂亮。”

最后又是以被打了两下收场。

之后采访前的自我介绍,朱正廷说完,“我是人间仙子朱正廷。”

就忍不住回头看他。范丞丞很温柔地微微点头。

就是仙子啊,怎么了。你是仙子,我是天子,这很可以。

果然这次也是,活动中间工作人员搬上来了一个大蛋糕。

朱正廷一看见就笑,“我怎么躺着。”

倒是范丞丞福至心灵,“仙子就是这么落下来的嘛。”

04.

终于结束了活动准备回酒店,范丞丞先上的车。

他一落座就去牵刚上车的朱正廷的手,“你和我坐。”

朱正廷却撅了嘴巴,扯了扯被抓住的手,“我不要,我生气了。”

范丞丞一下也想不出来朱正廷为什么要生气,明明他刚刚才又夸他是仙子,最后也毫无怨言地跟着他一起坐在地板上拍照了。

可是还是很快地皱起了一张脸,露出点撒娇的神色来,“对不起,我错了。”

朱正廷这才坐了下来。

然后委委屈屈地开了口,“刚才你起来都不知道要扶我!”

范丞丞一听,又自责又有点难过,伸手揽了身边人的腰,“那回酒店我给你按摩。”

看朱正廷兴致不高的样子,就又起了心思想逗他,“你今天好尬。”

朱正廷打他,“我哪里尬了!”

范丞丞笑,“说我偷你心那里还不尬吗?”

可是手掌却没有再次落到他身上,朱正廷蛮认真的样子,“你本来就偷了我的心啊。”

范丞丞呼吸一窒。

心想,明明是你这个家伙又在没有自觉地偷我的心了。

稳了稳心神才能接着问下去,“什么时候偷的?”

朱正廷笑得很好看,眼睛亮晶晶地闪着光芒,只说,

“你猜?”

05.

嗯,所以是什么时候呢。

大概是在测谎环节录制完以后,被电了他也不在意,只兴冲冲地跑去拜托工作人员,让他帮忙问接下来录制的范丞丞一个问题。

听完问题的工作人员疑惑地看他,“你关系最好的不是Justin吗?为什么想知道丞丞是不是最喜欢你?”

他呆住了。

无意识地微微张开了嘴巴。甩了甩被电得有些发麻的手,这才后知后觉地想到,

不、会、吧。

评论(82)
热度(217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iの私家书房 | Powered by LOFTER